援鄂国家医疗队:发挥国家队优势救治重症患者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05日 20:00
央视网 | 2020年04月05日 20: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首批支援武汉的6支国家医疗队1月26日抵达武汉,已奋战70多天,为提高武汉新冠肺炎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随着最后一批患者出院和转院,北京医院以及北大第一医院、北大人民医院、北大第三医院、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完成了在武汉的医疗援助任务。两个多月来,同济大学中法新城院区作为接收重症患者最多的院区之一,曾汇聚了23支国家医疗队的2800多名援鄂医护人员,充分发挥了国家队的实力和优势。

  这对年过七旬的夫妻是北大医疗队最早收治的一批患者,由于糖尿病等基础疾病影响,他们在医院待了52天。今天,相濡以沫的老两口终于可以回家了。

  武汉雷神山医院曾经有32个病区,最多时收治了2000多名患者,随着武汉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今天雷神山医院将仍然在院的50多名患者集中到一个重症ICU和一个普通病区,其余病区将全部关闭。

  据了解,明天将有1400多名完成救治任务的医护人员撤离武汉,届时还将有1500多名援鄂医疗队员继续坚守武汉,与本地医护人员一起,加强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援鄂国家医疗队:发挥国家队优势救治重症患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