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线上学科教学 北京市教委:整合课程 优化教学安排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05日 17:04
央视网 | 2020年04月05日 17: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从4月13日起,北京市中小学将按照本学期课程教学计划进行线上学科教学。日前,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课程教学工作的通知》,明确教学考试相关要求,将在课程上进行整合,同时要求各校坚持学考一致,不得额外扩大考试范围,增加考试难度。

  《通知》明确,将打破专题教育、地方课程、校本课程设置边界,科学整合课程,并将在综合实践、学科实践、劳动教育、德育活动、体育锻炼、艺术素养培育方面,进行跨学科内容整合,将以大概念、大单元、任务群为基本形式进行整合,突出基础、主干和核心课程内容。

  开齐开足国家规定课程 兼顾个性化需求

  同时,要求各校优化教学安排,在开齐开足国家规定课程时,兼顾学校统一教学和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并合理把握教学进度,做到教学内容适量、教学时长适当,防止学生学业负担过重。

  坚持学考一致 期末考试不得增加难度

  此外,强调坚持学考一致,考试内容以基础、主干和核心知识为主,严格控制命题难度。期末考试由各区统一指导学校组织实施,各校不得额外扩大考试范围和增加考试难度。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4月13日线上学科教学 北京市教委:整合课程 优化教学安排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