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抗疫满分”县长为当地特产直播带货 数百万人围观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04月05日 20:27
澎湃新闻 | 2020年04月05日 20:27
原标题:湖北“抗疫满分”县长为当地特产直播带货,数百万人围观
正在加载

  “希望大家能支持我们英山云雾茶,因为这小小的一片茶叶,承载着我们贫困县英山人民致富奔小康的梦想,大家每购买一份茶叶,都是对我们英山的爱心扶贫。”

  4月5日下午,湖北英山县长田洪光一改疫情期间严肃的形象,面带微笑地坐在“县市长请您品春茶”直播间里,向全国网友卖力推销英山茶叶。

  英山县位于湖北省东北部,属黄冈市下辖县,地处大别山主峰天堂寨南麓。此前曾是国家级贫困县、湖北省深度贫困县,2019年4月,湖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批准阳新县等17个县(市、区)退出贫困县的通知》,英山正式脱贫摘帽。茶产业已经成为英山乡村振兴的第一支柱产业和15万茶农脱贫致富的当家产业。

  在直播过程中,田洪光给网友们介绍了英山种植茶叶的传统和优势。他表示,英山产茶历史悠久,早在唐代就是宫廷贡品。英山地处北纬30度的黄金产茶带上,境内山高林密,漫射光多,空气质量好,有着很好的种茶环境。

田洪光在直播中推介英山云雾茶

  直播当天,田洪光特意将直播间搬到了正在作业的茶园里,以生机勃勃的生态茶园为背景,一边品尝刚冲泡好的茶水,一边向网友介绍英山茶叶当前情况。“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我们的茶叶生产管理,一刻也没有放松,纯天然无污染的茶叶品质,一点也没有改变,大家完全可以放心消费。”

  据统计,直播半小时内,仅在腾讯新闻一个平台围观量多达400万,销量喜人。

  直播弹幕中最多的就是表白县长:“网红县长,自信帅气”、“父母官,一心一意为人民”、“直播时候还不忘精准扶贫,为乡亲们”……

  澎湃新闻此前曾报道,2月中旬,一则来自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政府的捐赠明细公示登上了微博热搜。该县政府公布的捐赠明细,除了详细记录了大额捐款和大批量医疗物资,连1斤茶叶、2箱方便面、2桶84消毒液、30元现金都罗列其中。这份明细被网友奉为“满分作业”,田洪光也被称为“满分县长”。

  英山县也是黄冈市首个“清零”县,最早被列入全省疫情低风险地区。

  公开资料显示,田洪光生于1969年2月,湖北省武穴市人,1991年7月毕业后曾长期在武穴市工作。2003年底至2013年6月,田洪光在黄冈市工作了近10年,历任黄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冈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

  2013年6月,田洪光调任湖北省英山县委副书记、英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县长,一个月后正式担任英山县长。

  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秀,今年3月11日,田洪光被公示由一级调研员拟晋升为二级巡视员。(澎湃新闻记者 张成杰)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湖北“抗疫满分”县长为当地特产直播带货 数百万人围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