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海关实行“分区分级分类”管控 守护国门安全严防疫情输入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04日 14:43
央视网 | 2020年04月04日 14: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外防输入”成为我国当下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在防疫一线,各地海关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从空港、海港、陆路口岸开展严格检疫排查。

  在青岛流亭国际机场,每天每架入境航班一落地,海关检疫人员就会及时引导入境旅客分批下机,然后在近期紧急专门加设的方舱内接受检疫。体温异常或部分有症状的旅客,在停机坪的方舱内进行采样检测并有效隔离;其他旅客则分别在旅检通道上的方舱内采样,避免交叉感染,这些全封闭医学排查方舱一共17个,都带有高效过滤层和独立排风系统。

  在南京、大连、天津、南宁、成都,海关在机场都实行了“分区分级分类”管控模式,对健康申报区域、测温通道、医学排查室、负压排查室、行李提取区等实施精准化管控和分级管理,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在浙江温州,海关还针对部分航班里老人小孩多这一特点,创新施行“家庭式流调”。

  海关检疫不仅要做到一个不漏,更要做到科学精准。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广州海关与地方卫生健康委、边检等联防联控部门信息共享,对旅客国家旅行史和航班信息进行风险分析,在海量旅客中精准锁定高风险入境人员。

  疫情发生以来,广州海关精准检出、并经广州市卫生健康部门确诊患者35人。

  与此同时,各地海关按照联防联控机制,积极打造“从舱门到家门”的闭环式防控管理体系。在全国最大的空港口岸上海浦东机场口岸,入境人员从口岸检疫到中间转运再到隔离,全程闭环运行。

  除了守好空港口岸严防疫情输入外,海关还加大对海港和陆路口岸的检疫排查力度。在浙江宁波、广东黄埔,海关人员两个月来对所有进境船舶的轨迹进行详细排查,严格做到对所有船员进行体温监测,对有健康异常人员船舶实施锚地检疫,并做好船舶消毒处理。

  深圳皇岗口岸是亚洲最大的24小时通关的客货综合型陆路口岸,平均每天有9000辆左右跨境货运车辆进出境。深圳海关配置了22个核酸采样点,对跨境货运车辆司乘人员全部实行核酸检测。每一批次车辆统一停车,统一驶离。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多地海关实行“分区分级分类”管控 守护国门安全严防疫情输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