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科学院建议:佩戴口罩 扩大检测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4月04日 18:00
新华网 | 2020年04月04日 18:00
原标题:德国科学院建议:佩戴口罩 扩大检测
正在加载

  新华社柏林4月3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科学院在3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广泛佩戴口罩、扩大检测能力及数据追踪疫情将成为德国进一步遏制新冠疫情、恢复正常社会生活的关键。

  声明说,由于大量无症状感染者在公共空间活动,建议民众广泛佩戴口罩,以降低病毒感染风险,在保护他人同时,也保护自己。

  声明还表示,短期内掌握一定时空内的人群移动数据,有助于识别感染者与接触人群;并建议将德国目前每周35万次的病毒检测能力进一步扩大,以减少病毒传播,提高隔离针对性。

  声明强调,德国政府3月出台的全国性公共生活限制措施要继续执行。这些措施包括,原则上禁止公共场合2人以上人员聚集,最大限度减少与家庭成员以外人员接触,公共场所应与他人保持至少1.5米距离,禁止各种形式聚会,暂停不必要商业经营等。

  德国总理默克尔3日发表视频讲话,强调目前放松限制措施为时过早,现有措施将至少持续至4月19日。她呼吁德国民众在即将到来的复活节假期放弃传统聚集庆祝活动和各类旅行。

  据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3日发布的数据,德国目前已累计确诊病例约8万例,死亡病例超过1000例。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德国科学院建议:佩戴口罩 扩大检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