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稳住今年粮食生产 有信心有决心端牢中国人的饭碗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4日 19:00

央视网消息:在4月4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介绍,今年粮食种植意向面积是稳中略增的,目前夏粮长势较好,丰收有基础,春播进展总体顺利,应该说,粮食生产已经有了一个好的开局。

潘文博说,粮食一直是大家关注的问题,吃饭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中国有14亿人,人人要吃饭、天天要吃饭,所以说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松。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始终坚持立足国内,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上,而且饭碗里主要装中国粮。

我国粮食生产已连续五年保持在13000亿斤以上,去年粮食产量达到13277亿斤。多年的粮食丰收,不仅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有效应对这次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有力地支撑。

潘文博强调,只要责任压得实、措施落到位,上下共同努力,是能够稳住今年粮食生产的,也有信心、有决心端牢中国人的饭碗

针对记者提到的粮食抢购问题,他还用四句话进行了回应。

粮食多年丰收,库存较为充裕;

夏粮丰收有望,春播进展顺利;

口粮完全自给,国际影响有限;

米面随买随有,不必囤积抢购

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