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政府拟通过外交途径保障中国产口罩进口

来源:环球网  |  2020年04月03日 11:14
环球网 | 2020年04月03日 11:14
原标题:日媒:日本政府拟通过外交途径保障中国产口罩进口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舒飞】日本放送协会(NHK)3月30日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国内口罩供应处于严重不足状态。尽管目前正在逐步恢复从中国进口防护口罩,但由于世界各国都在向中国采购,日本政府拟通过外交途径保障中国产口罩的进口。

  报道称,日本政府已订购了1500万只口罩,准备依次分发给全国医疗机构。其中,从中国进口的1000万只口罩已于30日运抵千叶县。目前,日本的口罩进口量为每周1000万只,日本政府计划从4月起将每周进口量提升到3000万只左右。

  据报道,负责进口的相关贸易公司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许多国家都在向中国采购口罩,因此很难维持进货量的稳定。此外,相关贸易公司负责人还表示:“中国国内也有着10倍于日本以上的口罩使用量,世界性的口罩短缺情况已经演变为各国的(口罩)争夺战。这次想方设法总算是到手了,甚至让人感觉是个奇迹。”

  为此,日本政府计划通过外交途径与中方进行沟通,以确保稳定从中国进口口罩。NHK称,日本经济产业省副大臣牧原秀树在视察口罩配送点时表示,“要优先确保医疗使用,也要整合增产,尽早(将口罩)送到消费者手中。”

编辑:阚纯裕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日媒:日本政府拟通过外交途径保障中国产口罩进口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