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我国国际货运航班量将超疫情前 增长17.85%

来源:经济日报  |  2020年04月03日 07:11
经济日报 | 2020年04月03日 07:11
原标题:本周我国国际货运航班量将超疫情前
正在加载

  经济日报北京4月2日讯 记者崔国强从民航局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30日至4月5日,我国的国际货运航班量将达到1195班,超过疫情发生之前的1014班,比疫情之前增长了17.85%。

  民航局运输司二级巡视员靳军号表示,为了持续降低国际航空货运成本,民航局近期出台了五方面16条政策措施,包括免征民航发展基金,降低机场收费、空管收费和航空煤油进销差价等,积极推进降费减负;安排资金,对承运重大专项运输任务的货运航班和包机给予补贴。

  与此同时,民航局大力简化货运航线航班审批。开放国际航班信息系统,实现了中外航空公司货运航班申请的全天24小时实时在线审批。3月份,共批复全货运加班包机528班,是去年同期的4.47倍,接近2019年全年加班包机总量的四分之一。

  在客运航班量下降,全货机运力不足的情况下,靳军号表示,民航局支持航空公司及时将闲置的客运航班运力用于提升国际货运能力。3月29日,在大幅调减国际客运航班的当日,就批复了中外航空公司当周102班客改货航班。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本周我国国际货运航班量将超疫情前 增长17.85%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