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只有高质量流行病学调查才能全面把密切接触者发现出来及时隔离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21:45

央视网消息:在4月2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介绍,我们整个监测网络还是很好的,能够对关联病例进行及时发现、及时捕获、及时处理。

高质量的流行病学调查对于发现密切接触者,特别是密切接触者当中的可能感染者非常重要。高质量的流行病学调查要求要早、要快、要全面,如果慢了、漏了,就可能导致一些感染的人在社会层面没有被及时发现,造成传播。

要做到高质量的流行病学调查,对流调的工作人员有要求。

需要有扎实的流行病学基本功

需要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需要有调查技巧,特别是有沟通交流的技巧。他和病人或者回国人员在交流过程中,能够帮他回忆过去一周每天的轨迹,以及每个时间节点当中可能接触的人,以及这些人是什么样的情况,避免遗漏接触的人

这样快、早、全的调查,对于流调工作人员的要求是非常高的。

只有高质量的流行病学调查,才能够全面地把密切接触者发现出来,能够及时隔离,这样才可以防止由于流调工作不及时造成漏洞。

这项工作经过国家卫健委的部署,全国整个监测网络、流调工作都得到了全面加强,流调工作对于保证及时全面地发现密切接触者、控制疫情的扩散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