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无症状感染者管理标准与确诊病例基本一致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02日 18:36
央视网 | 2020年04月02日 18: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4月2日)下午的发布会上,针对无症状感染者的监测和管理办法,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介绍,目前无症状感染者的报告、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管理的要求和确诊病例是基本一致的。

1

       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一旦发现了无症状感染者,在两个小时之内进行网络直报,同时在24小时之内完成流行病学调查。对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采取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原则上连续两次标本核酸检测阴性才可以解除隔离,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无症状感染者的监测,还要进一步加大针对性筛查力度,将监测范围进一步扩大到已经发现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聚集性疫情、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的主动筛查。做好传染源追踪管理,并公开透明地相关信息。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权威发布:无症状感染者管理标准与确诊病例基本一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