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尚在国外的海外留学人员约142万人 已接回1457名中国公民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02日 18:52
央视网 | 2020年04月02日 18: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4月2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期间中国海外留学人员安全问题。据统计,海外留学人员总人数160万人,目前尚在国外的大约142万人。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介绍,海外疫情暴发以来,世界各地口罩等防疫物资十分短缺。外交部目前正在把发放“健康包”当做重要工作、首要任务来抓,源源不断地向中国留学人员比较集中的国家调配50万份“健康包”,包括1100多万个口罩,50万份消毒用品以及防疫指南等物资。

1

       派往8个国家的10支医疗专家组,在积极协助当地抗击疫情的同时,同留学人员、中资企业、中国公民开展当面或者视频交流,科普防疫知识。

       疫情发生以来,陆续派出包机和临时航班从海外接回受困的中国公民。3月份海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后,又派出9个架次的临时航班从伊朗、意大利等疫情严重的国家接回包括留学人员在内的1457名中国公民。

       今天已经安排一架临时包机飞赴伦敦接回在英国的一批处境困难的留学人员,这架飞机已经在上午9:30起飞。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目前尚在国外的海外留学人员约142万人 已接回1457名中国公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