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将于4月2日投放,为年内第13批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04月01日 00:08
澎湃新闻 | 2020年04月01日 00:08
原标题:2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将于4月2日投放,为年内第13批
正在加载

  3月31日,华储网发布消息称,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有限公司将出库投放中央储备冻猪肉竞价交易2万吨,交易时间为4月2日下午13时至16时。竞价交易通过北京华商储备商品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交易底价按照国家有关部门文件要求进行设置,交易时在华储交易所电子交易系统公布。

  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成立于1998年,专门从事国家储备糖、国家储备肉类管理、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财务关系隶属于中央财政。此次投放将是年内第13批投放的中央储备冻猪肉,届时累计投放量将达27万吨。

  3月28日,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3月份以来,粮油、肉禽蛋、蔬菜等必需品的价格全面回落,3月27日蔬菜的批发价格比2月底回落了16.5%,猪肉价格比2月中旬的高点回落了7.4%。

  另据卓创资讯数据显示,春节过后全国外三元生猪价格小涨后持续下滑,累计跌幅12.12%。但整体仍居相对高位,2020年一季度生猪出栏均价37.39元/公斤,同比涨幅188.06%。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近日表示,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全国生猪生产形势开始好转,目前能繁母猪已连续5个月回升,新冠肺炎疫情对生猪生产造成的影响正在逐渐化解,生猪生产继续保持恢复向好态势。

  据农业农村部对全国400个定点县监测,2月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1.7%,连续5个月环比增长,比去年9月份增长10.0%。全国有27个省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比1月份增加5个省份。

编辑:阚纯裕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将于4月2日投放,为年内第13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