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防控措施有效 意大利西班牙疫情现趋稳迹象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3月31日 09:21
新华网 | 2020年03月31日 09:21
原标题:世卫组织:防控措施有效 意大利西班牙疫情现趋稳迹象
正在加载

  新华社日内瓦3月30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30日表示,意大利和西班牙疫情近日出现趋稳迹象,说明此前采取的“社交疏远”等防控措施有效,但要使新增病例曲线掉头往下,仍需持续加大应对力度。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虽然意大利和西班牙都采取了“封城”措施,但其效果体现在新增病例曲线上需要一定时间。两国目前疫情曲线实际上应是至少两周前状况的反映。

  瑞安说,得益于持续采取“封城”和其他严格防控措施,两国新增病例的曲线现在应该趋于稳定,世卫组织也热切期望两国疫情能够趋于稳定。他表示,通过“社交疏远”措施,每个确诊病例的接触者数量在明显减少,这意味着同两周前相比,处于感染风险的人数已大量减少。再加上持续对社区病例的检测和隔离,人们其实已能够抢在病毒进一步扩散之前采取措施。

  但瑞安也强调,现在的关键是如何才能让新增病例曲线掉头往下。他认为,光靠“封城”远远不够,还必须加倍努力推进公共卫生措施来“压制”病毒,因为病毒不会自动退却。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世卫组织:防控措施有效 意大利西班牙疫情现趋稳迹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