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我们与家的距离•无论身处何方,我们都是“一家人”
周荐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4:25

 

央视网消息:家,能被定义与衡量吗?家是小家、国家、地球家园,然而疫情之下,“家”成了最远与最近的两极。

 

“我很想你”“我大概有快两个月没有见过她了”“妈妈现在在武汉”“我们如果怕就不会来了”……他们义无反顾,离家逆行,却在想念爱人、孩子、父母时不禁落泪。

 

对更多人来说,过去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经历着人生中可能只此一次的长时间“宅家”,人虽在家中,外面世界的风起云涌却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再艰难,生活还是要继续,总有一些事情能让宅家的日子焕发光彩。

 

可当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时,国外疫情却堪忧,病毒不分国界,环球同此凉热!“千里同好,坚于金石”“青山一道,同担风雨”“肝胆每相照,冰壶映寒月”……感同身受,跨越千里,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我们并肩战斗,一起拼一起扛,也给彼此如家人般的温暖与鼓励。“家”,最平常不过的字眼,如今更多了一份深沉的亲切。

 

春风送暖,泥融飞燕。越来越多与“回家”有关的温暖消息正频频传来,我们与家的距离因时而变,但无论身处何方,我们所做的,都是为了守护我们的家,守护我们美好的生活。

编辑:刘畅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