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独家V观丨疫情期间 这里始终开足马力

新闻频道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2020年03月30日 14: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港区作业 昼夜不歇

  当全国因为新冠疫情被按下暂停键,有一个地方却始终开足马力。这里是中国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的关键之一,这里是连续十一年货物吞吐量居世界第一的宁波舟山港。这里也是习近平此次浙江考察调研的第一站。

△方剑波:保港口就是保物流保外贸

  港口作业是一个由人、机、货、船、环境等要素组成的相互交叉、错综复杂的大系统。机器设备要灵,操作人员要熟练,各工种之间的配合要默契。竺士杰是港口的一名桥吊司机,他曾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已经在这个港区工作了21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正是有像他一样的4000多名工作人员的坚守,才得以保证港口顺利运转。

△桥吊司机竺士杰:坚守岗位 职责所在

  勤劳勇敢的劳动者,科学完善的制度保障,让宁波舟山港这个重要的运输枢纽在疫情中马力不减。井然有序的港口依然昼夜不停,中国经济这艘肩负重任的大船也依然会劈风斩浪,坚定前行。

 

  监制丨申勇

  记者丨史伟 晓光 刘浪 紫童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