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最前线】这个医院的17个新冠肺炎病区,清空关闭!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30日 17:12
央视网 | 2020年03月30日 17: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汝希 通讯员 童萱)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为了非新冠肺炎患者日常就诊,根据中央指导组和指挥中心的决定,在国家卫健委的整体部署下,3月30日,作为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收治定点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光谷院区17个新冠肺炎病区完成病人转运,清空关闭,132位患者分批在医护人员的陪护下,统一转到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继续治疗。

  早上10:00,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最后一位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老郭(化名),携带着他的生命支持装置ECMO一起,转到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

  武汉市新增确诊病例降为0,武汉抗疫决战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新冠肺炎患者陆续出院,为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17个病区正式关闭,患者清零。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从2月9日开始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以来,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462人,高峰时同时收治患者840人。病区关闭后,奋战了近两个月的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6个省的多支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将进行休整并撤回。

  同济医院光谷院区132位患者分批转到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转来的病人中,15位气管插管的危重症病人,分别转入北京协和医院和同济医院负责的两个ICU病房;一位使用ECMO的病人,由吉林大学附二医院ECMO团队负责;40位已经治愈,但仍有基础疾病暂时不能出院的病人,将转入同济医院负责的2个缓冲病房继续治疗。其余病人还未达到出院标准,也已转到5个北京的国家医疗队继续救治。

  中法新城院区的8支国家医疗队将继续发挥顶尖级专家组的医疗实力,不麻痹、不厌战、不松懈,并肩战斗,坚守到最后。

编辑:王汝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战疫最前线】这个医院的17个新冠肺炎病区,清空关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