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玉渊潭公园千株早樱盛开 游客分散赏花

来源:北京日报  |  2020年03月29日 11:20
北京日报 | 2020年03月29日 11:20
原标题:千株早樱盛开 游客分散赏花
正在加载

  昨天上午,玉渊潭公园内千株早樱绽放,樱花湖畔堆云叠雪景观呈现,公园管理处启动多项限流、疏导措施,避免游客扎堆儿、聚集。本报记者 刘平摄

  本报讯(记者 叶晓彦)随着气温升高,本市各公园迎来春花绽放,玉渊潭公园的早樱也陆续呈现最美姿态。昨天上午,玉渊潭公园实施了单向管控、分流疏导等措施,让游客赏花游园更有“空间感”。

  上午9时许,玉渊潭公园陆续迎来携带“长枪短炮”的赏花者。“和去年相比,现在这人流密度简直太舒服了”,市民张先生就住在附近,几乎每天都会来公园逛一圈,看着游客们自觉分散赏花,他觉得踏实了很多。

  游客在赏花区能保持“空间感”,这与公园的多项举措密不可分。昨天是周末,又是早樱盛开的时段,入园游客略有增加。玉渊潭公园从上午9时起,就开始对樱花园启动区域单向管控、分流疏导等措施。记者看到,樱花园入口已用栅栏封闭,有保安驻守,提示游客绕行。樱花园的主干道也只能单向通行,工作人员手举提示牌,站在岔路口疏导游客向后山等人少的区域分散。在樱花园内部樱花树相对集中的区域,公园用警戒线围出了一个单向行走的路线,主动引导游客不聚集、不扎堆儿。

  “其实公园里樱花到处都是,不必只看樱花园的。”玉渊潭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园东北部的“千米樱堤”景区、东南部“玉渊春秋”景区、南部“樱落花谷”景区,还有樱花园后山、东南部景观大道及西南部等区域,都可以欣赏樱花。公园目前采用的疏导和限流措施,也是为了让游客能更均匀地分散在公园各处,提高游客游园舒适度。

  记者发现,除了玉渊潭公园的职工,维持秩序的人员中还增加了“柠檬黄”和“志愿蓝”。原来,为了让游园安全有序,首都公共文明引导员组成的“柠檬黄”文明引导队及市属公园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志愿蓝”志愿服务队也加入了进来,百余名引导员分散在樱花园区域内的20个点位,定区、定岗、定人,持续加强游客疏导管理、文明引导。

编辑:王若怡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玉渊潭公园千株早樱盛开 游客分散赏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