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疫情暴发 数日后确诊患者或猛增30倍以上 日本如何应对?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29日 13:37
央视网 | 2020年03月29日 13: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来,日本国内新冠肺炎感染者持续快速增加。目前医疗结构的情况如何,有没有充足的床位可以应对,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就相关话题,我们来看正在东京的财经频道特约记者王翔带来的报道。

1

       特约记者王翔:我现在是在东京市区的一家医院前面,这里是当地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家指定医院。由于寒潮来袭,今天东京下了大雪,白天的气温比昨天下降了大约20度,再加上当地政府呼吁市民周末尽量减少外出,所以户外行人很少。昨天日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200人,其中东京就有63人,再次创下新高。我身后就是这家医院的急救中心,隔着围栏可以看到里面的救护车处于随时待命的状态。

1

       昨天晚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外界表示,一旦疫情进入大暴发阶段,两个星期后确诊患者就可能猛增30倍以上。尽管日本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但不得不说,日本医疗机构还没有做好充分准备。以确诊人数最多的东京为例,目前指定医院仅确保了140张传染病专用病床用来应对新冠肺炎,其中就包括我身后的这家医院。然而,截止到26日需要住院的患者人数已经达到223人,床位严重不足。虽然东京计划分阶段筹备4000张病床,但短期之内能否实现情况并不乐观,而且即便新增4000张也难以满足需求。据日本厚生劳动省测算,一旦疫情大暴发,东京每天将有20500人住院,其中700名重症患者需要接受呼吸机等设备的治疗。

1

       造成医院床位紧张的原因,除了确诊病例不断增加之外,没有区分轻重缓急、一刀切的收治方法也是一个重要因素。据日本媒体报道,目前日本政府对新冠肺炎病例不分症状轻重,只要检测呈阳性就全部安排住院,这就导致东京等大城市在疫情还没有大暴发的情况下就已经把床位资源消耗殆尽。

       为了提高收治能力,日本正在动员指定医院以外的医疗机构,希望他们协助提供床位,但许多医院显然没有做好应对疫情大暴发的准备。迄今为止,日本各地多家医院发生了新冠肺炎的群体感染,其中东京一家医院昨天就有29名医护人员和住院患者确诊。外界担忧,随着疫情的持续扩大,日本医疗资源有可能面临崩溃的危机。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一旦疫情暴发 数日后确诊患者或猛增30倍以上 日本如何应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