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2019年末我国运输机场共有235个 旅客吞吐量13.5亿人次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29日 15:50
央视网 | 2020年03月29日 15: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3月2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提升国际航空货运能力稳定供应链有关情况。

  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司一级巡视员任虹表示,我们国家机场经过近十年的建设,经历了非常大的发展,到2019年末,我国运输机场一共有235个。2019年完成的旅客吞吐量是13.5亿人次,同比上年增长6.9%,同期货邮吞吐量达到1710万吨,货邮吞吐量增长同比去年仅仅只有2.1%,所以我们可以看出来,我国货运增长的速度远比客运增长低很多,也就是说我们国家航空货运正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

  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司一级巡视员任虹说,在航空货运发展的这些机场当中,它们的集中度也是非常高的,比如货运量接近50%都是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这三大机场当中,如果从国际货运来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郑州五个大机场国际货运量集中了全国的90%。所以,从这一点看,虽然货运量增长低迷,但它是相对比较集中的。

  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司一级巡视员任虹表示,我们国家承担货运机场的有两类,一类是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综合性机场,另一类是以货运功能为主的专用型机场,我刚才说的235个机场基本上是综合性机场,以货运功能为主的机场在我们国家还是零,没有,处于起步阶段。所以,加快货运功能为主的机场建设也是我们面临的一个重要任务。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发改委:2019年末我国运输机场共有235个 旅客吞吐量13.5亿人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