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冬春连旱 94.5万人饮水困难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28日 16:58
央视网 | 2020年03月28日 16: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去冬今春以来,云南多地出现旱情。据云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数据显示,旱情已造成全省57条河道断流,94.5万人、22.7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

1

       普洱市思茅区梅子湖水库受旱情影响较大,大坝坝体上可以清晰地看到一道道灰白纹路,是水位不断下降后留下的痕迹,湖岸两侧裸露部位已经开裂。

       云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云南省平均年降水量为888.4毫米,较常年偏少18.2%,全省河道来水量较常年偏少30.9%。其中,普洱市来水量较历史同期偏少61%,为这个市有水文记录以来最少年份。普洱市宁洱县大部地区已达到中度以上气象干旱。记者在磨黑镇曼见村看到,受干旱影响,山上来水量骤减,7处泉眼干涸3处,溪水已无法满足农田灌溉需求。

       云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预计,3月至5月,云南大部分地区将进入气象干旱快速发展期,干旱强度总体将较往年偏重,并将持续至初夏雨季开始前。其中,滇中以南地区由于前期降水量偏少,干旱将持续发展。目前,云南省已对抗旱减灾救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抗旱资金一亿一千万元,支持有关州市提前实施抗旱调水工程及抗旱减灾救灾工作。目前已有183件(个)抗旱应急工程建成投入使用。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云南:冬春连旱 94.5万人饮水困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