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生产生活有序恢复 减税降费为复工复产“加速”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28日 15:00
央视网 | 2020年03月28日 15: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在武汉很多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经历了两个多月的停产期,要再次开工投产,资金压力等问题成为不少企业的绊脚石。为此,相关部门出台减税降费政策,并给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的辅导,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武汉的不少企业都冲在一线,九州通医药集团就是其中一家。15000多名员工一直在坚持上班,制作中药、采购配送物资、管理仓库,满足防控疫情的需要。这样的投入,让他们这两个月的成本消耗比以往每个月正常的经营成本高出不少。

  全面复工后,像九州通这样的医药企业能用的流动资金十分有限。为此,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专门出台支持疫情防控的增值税优惠政策,还延长2月和3月的纳税申报期,让企业把更多资金用在关键支出上。

  为了将政策实实在在落实到企业身上,武汉税务部门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的政策辅导。

  这样一算,仅社保费减免一项,九州通医药集团就减免了7200万元,再加上运输和捐赠物资的增值税减免,粗略估算的减免税费额就达到了8500万元。

  在这次疫情中,完全停工停产的企业是受影响最大的。联想武汉产业基地是湖北过去五年出口额连续排名第一的外贸企业,但是从1月24日起,他们的生产线就按下了暂停键。

  随着复工复产的全面启动,联想武汉基地也开始准备全线生产,挽回出口订单。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不仅可以享受延期纳税申报的政策红利,而且不到2天就拿到了9.2亿元的出口退税。

  据介绍,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武汉的企业社保费减免金额预计达到140亿元,已经有450户中小企业享受增值税减免3708万元。随着复工复产企业的增多,税收优惠政策还将为更多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武汉生产生活有序恢复 减税降费为复工复产“加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