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网店做直播 老字号主动求变迎挑战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28日 16:28
央视网 | 2020年03月28日 16: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吴裕泰的花茶、内联升的布鞋,作为老北京文化符号的这些老字号大家一定不陌生。前一段时间受到疫情影响,线下实体店销售明显下滑。这些老字号在这一挑战面前,如何突围呢?

1

       在淘宝直播间里,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变身带货达人,以花茶闻名的吴裕泰在去年底开通了自己的淘宝直播销售业务,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吴裕泰茉莉花茶制作技艺传承人凌泽杰与网友讲茶论道,热情互动。虽然在疫情期间,线下的销售额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在线上,直播间的人气却是一路高涨。

1

       同样是老字号,有着160多年历史的老北京布鞋品牌内联升前段时间也开通了网上直播间,内联升第五代传人、北京市西城区非遗传承人任晨阳在镜头前一边与观众互动,一边拿着手里的针线和鞋底,现场演示内联升的手工布鞋技艺。

       如今,北京一半以上老字号已入驻网购直播平台,开网店、做直播、运营粉丝社群。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北京的老字号加速数字化转型突围。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开网店做直播 老字号主动求变迎挑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