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 中小学劳动教育课每周不少于1课时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28日 16:04
央视网 | 2020年03月28日 16: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意见》要求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在大中小学设立劳动教育必修课程。

       中小学劳动教育课每周不少于1课时

       《意见》规定,中小学劳动教育课每周不少于1课时;职业院校以实习实训课为主要载体开展劳动教育;普通高等学校要明确劳动教育主要依托课程,其中本科阶段不少于32学时。

1

       同时,《意见》还明确,中小学要对学生每天课外劳动时间作出规定。大中小学每学年设劳动周,可在学年内或寒暑假自主安排,以集体劳动为主。高等学校也可安排劳动月,集中落实各学年劳动周要求。劳动周,小学低中年级以校园劳动为主,小学高年级和中学可适当走向社会、参与集中劳动,高等学校要组织学生走向社会、以校外劳动锻炼为主。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 中小学劳动教育课每周不少于1课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