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学者:中国分享经验对各国加强防疫有重要意义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28日 09:21
央视网 | 2020年03月28日 09: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晚在北京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并发表题为《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的重要讲话。多国专家学者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之际,讲话体现了中国推动开展抗击疫情国际合作的大国担当,对国际社会坚定信心、全面合作,凝聚起战胜疫情强大合力具有重要意义。

  俄罗斯著名国际问题专家维多利亚·潘诺娃表示,中方已经建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上知识中心,向所有国家开放,为各国加强疫情防控合作起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埃塞学者:习主席提出的倡议非常及时

  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大学教授康斯坦丁诺斯对习主席在讲话中提出的重要倡议深表赞同,他认为,中国与各国分享防疫经验,充分展现了负责任大国担当以及团结协作应对危机的重要性。

  加强国际合作共同遏制疫情尤为重要

  南非斯坦陵布什大学政治学教授阿曼达·古斯表示,她非常赞同习主席在讲话中提到国际社会最需要的是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

  印度学者:取消壁垒共抗疫情十分重要

  印度环球智库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普拉松·夏尔玛认为,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共同抗击疫情,取消壁垒在此时更显得十分重要。

  巴基斯坦学者:中国分享经验贡献大

  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中国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泽米尔·阿万对中国与全世界合作抗击疫情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俄罗斯学者:中国分享经验对各国加强防疫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