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战疫:全球累计确诊超53万例 美国确诊人数全球第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3月27日 16:11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3月27日 16:11
原标题:全球战疫:全球累计确诊超53万例 美国确诊人数全球第一
正在加载

  中新社北京3月27日电 综合消息:截至北京时间27日10时,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人数达53万余例。从25万到50万确诊人数的翻倍仅用了不到一周时间。美国26日确诊人数超过中国和意大利,成为目前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6日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时指出,大流行呈指数级增长:确诊病例从第一例到第10万例用了67天,第10万例到第20万例用了11天,第20万例到第30万例用了4天,而从第30万例到第40万例仅用了两天。

  G20当天宣布,正在采取迅速有力措施,包括向全球经济注入超过5万亿美元资金,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影响。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速居高不下。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6日21时,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85505例。美国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超过1.7万例,已连续四天单日确诊病例数破万。

  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致信全美州长表示,美国民众“渴望返回工作岗位”,联邦政府正在拟定新的防控原则,可以让各州和地方政府根据不同等级的“风险水平”确定维持、加强或放松目前的隔离限制措施。

  欧洲多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仍以千位数上升。据各国卫生部门26日消息,意大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6153例;西班牙新增病例达8578例;德国较前一天新增4954例;法国比上一日增加3922例;英国过去24小时新增2129例。

  截至当地时间26日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升至80539例,累计死亡病例8165例。据意媒26日报道,意大利已有6205名医务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约占全国总确诊病例的9%。此外,目前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数超5.7万;德国近4.4万;法国近3万;英国和瑞士均超过1万。

  在中东地区伊朗依然确诊病例最多。截至26日中午,伊朗累计确诊病例逼近3万例,新增确诊2389例,累计死亡2234例。土耳其、以色列和巴基斯坦截至26日累计确诊病例分别为3629例、2693例和1179例。

  印度卫生部26日数据显示,截至当天21时,印度新增13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增长首次过百例。印度累计确诊病例达694例。印度财政部长26日公布一项1.7万亿卢比(约合226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用于支持受封锁影响的低收入者等。

  马来西亚截至26日中午累计确诊病例2031例,是目前东南亚地区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该国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5例,创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泰国26日确诊病例比前一日新增111例,累计确诊1045例。当天是泰国实施紧急状态法的首日,全国各府共设置了350个检测站,对进入各府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

  拉美国家已累计确诊八千余例,巴西疫情最为严重。截至26日16时,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915例,死亡病例升至77例。巴政府当天宣布,从现在起到9月30日,将对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的药品和医疗产品实施零关税,包括新冠病毒测试剂、呼吸机、医用酒精、温度计等61种医疗产品。

  非洲目前确诊病例超三千例,南非确诊人数最多,截至26日20时累计确诊病例达927例。南非已从26日凌晨进入为期三周的“封城”状态,除药店、银行、超市、加油站等可以继续营业外,其他店铺一律关闭。

  肯尼亚26日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死者为66岁肯尼亚男性,患有糖尿病,本月13日从南非经斯威士兰回国后确诊。肯尼亚目前累计确诊病例31例,全国将从27日起每日19时至次日5时实施宵禁,医护工作者等提供必要和关键服务的人员除外。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球战疫:全球累计确诊超53万例 美国确诊人数全球第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