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官方:脆弱草原区需严格禁牧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3月27日 18:09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3月27日 18:09
原标题:内蒙古官方:脆弱草原区需严格禁牧
正在加载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27日电 (记者 李爱平)由于今春内蒙古牧区牧草返青期较常年偏早,为保护当地草原生态环境,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27日表示,当地应对脆弱草原区实施严格的禁牧、休牧措施。

  内蒙古横跨“三北”、毗邻京津,拥有中国面积最大的森林和草原,是中国北方面积最大、种类最全的生态功能区。

  气象部门消息指,综合各项气象条件,内蒙古今春东部牧区牧草返青期比常年偏早0至5天,中西部牧区牧草返青期比常年偏早5至10天。

  官方称,牧草返青期是草原生态环境保护关键期,受饲草料储备紧张的影响,一些牧户或急于进草场放牧牲畜,建议牧区应增强全民生态保护意识,对脆弱草原区实施严格的禁牧、休牧措施。

  值得欣慰的是,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林草局日前深入禁牧区域,向广大农牧民和养殖户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使广大民众了解禁牧禁垦的重要性。

  记者从内蒙古林草局获悉,当地官方已将着力解决退化草原治理、天然草地改良及合理利用、人工草地建设等方面的关键技术问题提上日程。由此,在脆弱草原区实施研究禁牧、休牧,官方亦给予高度重视。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内蒙古官方:脆弱草原区需严格禁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