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夫人违反政府防疫建议组团赏樱?安倍晋三回应

来源:海外网  |  2020年03月27日 11:30
海外网 | 2020年03月27日 11:30
原标题:夫人违反政府防疫建议组团赏樱?安倍回应
正在加载

图源:日本新闻网站“News postseven”

  【海外网3月27日|战疫全时区】综合日本《朝日新闻》、新闻网站“News postseven”报道,今年3月下旬,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曾在东京和多位友人一起外出赏樱。由于东京都政府此前曾要求民众避免去公园赏花、集会,此事也遭到了日本在野党的质疑。对此,首相安倍晋三于27日作出了解释。

图源:日本新闻网站“News postseven”

  据报道,东京都政府此前曾向民众呼吁,赏花季节不要在公园内集会活动。但有日媒报道称,安倍妻子昭惠在东京都的樱花树下与多位友人聚会,还拍下了照片。对此,在当地时间27日上午举行的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安倍接受了立宪民主党议员杉尾秀哉的质询。

  安倍对此解释说:“这并不是要求避免外出期间在公园里的赏花,而是在餐厅内拍的照片。”杉尾进一步质问:“餐厅的话就没问题吗?在要求限制宴会活动的情况下,这种行为是否恰当呢?”

图源:朝日新闻

  安倍回答说:“不能去餐厅吗?在拍摄照片的时候(政府)还没有这样的要求,希望(杉尾)能正确发言。”

  据了解,鉴于日本新冠病毒感染者骤增,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3月25日表示,目前是“防止感染爆发的重要局面”,呼吁民众周末也避免不必要非紧急的外出,即使人数较少也要避免聚餐。(吴倩)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首相夫人违反政府防疫建议组团赏樱?安倍晋三回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