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借鉴中国经验 多国建设本国版“方舱医院”应对疫情

来源:央视新闻  |  2020年03月26日 15:54
央视新闻 | 2020年03月26日 15: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世卫组织最新公布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25日18时(北京时间3月26日1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16686例,死亡18589例,目前全球已有196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病例。

  面对新冠肺炎,中国创造性地采用大规模的方舱医院来防控疫情,成为公共卫生防控与医疗的重大创举和宝贵经验。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和蔓延,不少国家纷纷借鉴中国经验,结合本国国情和当地实际,加快了方舱医院的建设。

  意大利首家帐篷医院在克雷莫纳市正式启用

  当地时间21日下午,随着第1名重症患者入住,意大利首家帐篷医院在克雷莫纳市正式启用。这家医院的建成只用了36个小时,位于克雷莫纳市医院门前,它由15个帐篷组成,有68个床位,其中8个是重症监护床位。另据当地媒体报道,意大利军队正在疫情严重的伦巴第大区贝尔加莫市和克雷马市加紧建设两座帐篷医院,以缓解当地医疗资源紧张的状况。

  西班牙马德里会展中心已改造成方舱医院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是西班牙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为缓解医疗系统压力,马德里会展中心被改建成方舱医院,并于近日开始接收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预计这座方舱医院未来最多可以提供5500张床位。

  英国版“方舱医院”正在建设 将命名“南丁格尔”

  △记者Vlog丨探访建设中的英国版方舱医院

  为了应对不断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英国政府本周一宣布,将伦敦的一座大型会展中心改建成可容纳4000名新冠肺炎患者的临时医院。政府将这家英国版的方舱医院以英国著名护士“南丁格尔”来命名,它将有两个病床区,每个病床区可以容纳2000个病人,其中有500个床位将配有呼吸机和制氧机。

  伊朗在首都德黑兰建设“方舱医院”

  △总台记者探访伊朗陆军“方舱医院”

  3月23日,伊朗陆军宣布,将在48小时之内于首都德黑兰建造一处“方舱医院”,用来接收轻症以及处在康复期的新冠肺炎患者。3月25日,这一“方舱医院”建设完毕并正式投入使用。

  美国纽约曼哈顿西区建“方舱医院”

  目前,纽约州已经成为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灾区”。随着疫情加剧,纽约州也建起了“方舱医院”。该州计划在纽约市曼哈顿西区的贾维茨会议中心建造一所方舱医院,大约能提供1000个床位。加州和华盛顿州也会建设类似的医院。

  俄罗斯“小汤山”临时医院正在建设

  据俄罗斯媒体的报道,俄罗斯正在莫斯科市远郊建设此次疫情中的首个方舱医院。据悉,这个专门的传染病医院位于新莫斯科行政区,医院选址远离居民区,医院设有500个床位,其中250个为重症监护病床。

  法国东部城市米卢斯修建野战医院

  据法国媒体报道,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位于法国东部城市米卢斯的野战医院已经开始动工,预计在本月26日左右能够投入使用。这所医院将为该地区增加30个重症监护床位,加强当地的抗疫力量。此外,21日法国再次派出一架配备重症监护系统的军用加油机,前往米卢斯转运当地的新冠肺炎患者。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地暴发并迅速蔓延。全人类只有团结协作,才能共克时艰。

  监制丨唐怡 陆毅

  制片人丨张奇斌

  编辑丨王晓辉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球抗疫!借鉴中国经验 多国建设本国版“方舱医院”应对疫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