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供应保春耕 畅通“微循环” 打通最后一公里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26日 10:47
央视网 | 2020年03月26日 10: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疫情期间,各地畅通“微循环”,疏通物流运输堵点和难点,抢抓农时,向最后一公里要效益。

  春丰种业公司是江西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今年预计春耕供应的种子超过400万斤。

  在政府的帮助下,春丰种业的“种子大篷车”开进了村。一路畅通的背后是江西全省推行的农资绿色通道,只要符合省内运输、体检合格、整车农资这三个条件,就可以享受全省无费用无障碍通行。

  目前,江西南昌储备水稻种子8720吨、农用化肥 11.89万吨、各类农机具14.3万多台,春耕生产物资准备充分。

 

  农业农村部的调度显示,目前农资重点企业的复工率达到88%,农资门店营业率达到90%,县级道路的通畅无关卡达到92%。全国有1/4的省份门店以及企业的复工都达到了百分之百。另外,对一些高风险,管控措施暂时还不能解除的地区,鼓励线上销售、集体采购和“点对点”无接触配送,千方百计确保农资供应。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农资供应保春耕 畅通“微循环” 打通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