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感谢中国分享抗疫经验 中国所做的努力值得被感谢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26日 08:42
央视网 | 2020年03月26日 08: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多国扩散,中国此前应对疫情的防控措施成为了各国学习的对象。美国流行病学专家约翰森·埃普斯坦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就对中国及时采取必要防控措施予以了肯定,称这为世界抗击疫情争取了时间。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专家 约翰森·埃普斯坦:中国提高了检测水平,在人员流动出行方面有严格限制,很多人都认同这延缓了病毒在国际上的传播,帮助其他地区争取了时间,造福了国际社会,所以这些的确值得借鉴。

格卫生部长:中国分享经验体现大国担当

格林纳达卫生部长斯蒂尔则表示,中国政府反应迅速,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有效遏制住了疫情扩散;中国还主动与世界其他国家分享抗疫经验,开展国际合作,这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

格林纳达卫生部长 斯蒂尔:我们非常感谢中国,中国快速反应采取有效措施控制住了疫情。中国基本结束国内抗疫,又尽其所能地帮助其他国家,甚至是在很多国家抗击疫情初期中国就主动给予援助,不光是提供医疗物资,更重要的是分享宝贵的抗疫经验。非常感谢中国。

沙特学者:全球抗疫行动 中国贡献巨大

沙特阿拉伯学者海瑟姆·塞得一直关注中国抗击疫情的相关工作。近日,他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目前基本控制住了疫情,而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中国还向全世界及时分享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经验。塞得指出,在全球疫情呈蔓延趋势的背景下,国际社会应与中国密切合作,共同战胜疫情。

沙特政治学者 海瑟姆·塞得:中国通过分享疫情防控的经验,为维护国际公共卫生安全做出了巨大贡献,包括塞尔维亚总统在内的众多国际政要的积极表态都证明了这一点。而中国医务工作者对意大利的援助也是有目共睹的,这些都会在国际关系史上被人铭记。中国所做的努力值得被世界感谢。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际社会:感谢中国分享抗疫经验 中国所做的努力值得被感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