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复工率92% 提前实现复工目标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26日 15:48
央视网 | 2020年03月26日 15: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3月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水利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水利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回答媒体提问。

 

  记者: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各地水利工程也逐步恢复建设,请问当前水利工程建设的复工情况如何?

  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设司司长 王胜万:目前,重大水利工程复工复产进展很顺利。在建的110项工程已经复工101项,占工程总数的92%,除受气候等影响的少量工程外,做到了应复尽复,东北和西北这些极寒地区也有工程复工。所以从目前的92%这个数据来看,复工率比往年有较大的提高。特别是到目前复工了101项,较我们原来力争3月底前实现100项以上的复工目标应该是提前了。

  从复工的项目来看,累计到岗近10万人,约占正常人数的82%。其中,引江济淮、滇中引水、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和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等33项工程基本达到了正常的施工水平,其他的水利项目也在积极推进。在做好重大工程复工复产的同时,也做好新建中小型水库、水库除险加固和中小河流治理的复工复产。截止到目前,新建中小型水库复工率也超过了90%,水库除险加固复工率达到80%以上,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复工率也到了70%-80%。

  目前,复工项目没有出现疫情,复工生产形势平稳。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复工率92% 提前实现复工目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