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阿未能组建包容性政府为由,美削减对阿富汗10亿美元援助

来源:环球时报  |  2020年03月25日 05:41
环球时报 | 2020年03月25日 05:41
原标题:以阿未能组建包容性政府为由,美削减对阿富汗10亿美元援助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4日宣布,由于阿富汗总统加尼和前政府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无法组成联合政府与塔利班谈判,美方将削减对该国10亿美元的援助。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蓬佩奥23日突然访问阿富汗,并与加尼和阿卜杜拉分别举行会谈。他24日发表声明,称美国对两人感到失望,批评他们的行为不仅损害了美阿关系,也让那些在“阿富汗新未来建设中”做出牺牲的阿富汗人、美国人及其他伙伴蒙羞。蓬佩奥称,美国准备在2021年再削减10亿美元的对阿援助。

  美国和塔利班2月29日签署和平协议。该协议将让美军逐步撤出阿富汗,并为阿领导人和塔利班就建立联合政府进行谈判铺平道路。不过这两个目标的实现遇到了巨大阻碍。加尼已经就任阿富汗总统,但是阿卜杜拉正试图组建一个平行政府。一名陪同蓬佩奥访阿的美国官员表示,美国国务卿“大老远地赶来”,是为了推动加尼和阿卜杜拉组建包容性政府,并强调“如果他们不做正确的事情”,阿富汗将分裂或出现更糟的情况。该官员表示,如果这场危机不解决,它将会影响阿富汗的和平进程。蓬佩奥强调,加尼和阿卜杜拉的分歧不会推迟美国的撤军计划。

  美国《华尔街日报》称,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但蓬佩奥仍执意展开“紧急救援外交”。埃及金字塔政治与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法拉哈特24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美国大选在即,抗疫不力的特朗普政府面对国内低迷的经济形势,希望在外交方面有所建树。和塔利班好不容易达成的和平协议被视为重要成果,特朗普不想轻易失去。(曲翔宇)

编辑:董淑云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以阿未能组建包容性政府为由,美削减对阿富汗10亿美元援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