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补贴减费用 浙江横店20多个剧组纷纷开拍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25日 16:05
央视网 | 2020年03月25日 16: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影视行业也加快了复工复产的步伐。这几天,浙江横店的不少剧组已经开工拍摄,而当地还推出了一系列为企业、剧组减负减压的措施。

在浙江横店影视城的拍摄现场,一部停拍了近2个月的电视剧被重新排上了拍摄档期。按照防控要求,剧组把人员分成导演、演员、摄影等十多个小组,进行“网格化”管理,并且每人配备了一张二维码,可以详细查询人员的信息和轨迹。同时,实行每天3次消杀拍摄场地、人员就餐必须间隔1米以上的防疫措施。目前,该剧300多名演员和工作人员已基本到位,拍摄工作正有序恢复。

浙江横店某剧组执行制片人 林桂枝:在有序拍摄状态下,我们的防疫措施还是陆续在做,因为毕竟还是不能松懈。

该剧组能够顺利复拍,得益于当地为影视企业提供的摄影基地与摄影棚费用全免、酒店住宿费减半、为每位临时演员发放500元补贴等多项帮扶措施, 预计总共将为在横店的剧组减免费用4000多万元。

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招商联络部副部长 陈欣欣:专门出台了支持影视企业剧组渡过难关十条政策,并推出了1000万元的消费券,发放给剧组用于抵扣餐饮、住宿、场地租金、器材租赁等方面的费用,切实帮助剧组降低拍摄成本。

截至目前,已有20多个剧组在横店各大影视基地进行拍摄,40多个剧组正在积极筹备开拍之中。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发补贴减费用 浙江横店20多个剧组纷纷开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