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前两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均同比下降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25日 14:45
央视网 | 2020年03月25日 14: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24日),财政部发布了今年1—2月份全国财政收支情况。数据显示,受疫情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收入和支出都出现了同比下降的情况。

  财政部数据显示,1—2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232亿元,同比下降9.9%; 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2350亿元,同比下降2.9%。

  从收入来看,增速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巩固减税降费成效,增值税翘尾减收效果持续释放,今年1月份全国财政收入同比下降3.9%;另一方面,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进口环节税收、车辆购置税等2月份当月申报的税种降幅明显扩大,住宿餐饮、交通运输、居民服务等行业税收也出现了明显下降,当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下降21.4%。

  从支出来看,同样主要受疫情影响,除疫情防控和“三保”支出外,部分项目暂未启动,支出增速出现了小幅下降。而与疫情防控直接相关的卫生健康支出2716亿元,同比增长22.7%。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财政部:前两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均同比下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