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战胜疫情!中方愿为国际社会抗击疫情贡献中国处方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25日 18:13
央视网 | 2020年03月25日 18: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2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介绍,截至目前,中方已经先后同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举行了近20场专家视频会议。中方愿为国际社会抗击疫情积极贡献中国智慧、中国经验、中国处方。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截至目前,中方已经先后同东北亚、南亚、中东欧、非洲、拉美和加勒比以及南太等地区的100多个国家,以及东盟、欧盟、非盟、上合组织、加共体等国际组织举行了近20场专家视频。最近的一次是昨天(24日)中方同拉美及加勒比国家中全部的中方建交国以及尼加拉瓜等25国的200多名专家和官员举行了视频会。至此,中方组织的相关视频会议已经在地域上实现了全球的覆盖。

  耿爽介绍,在这些视频会议上,中方从新冠肺炎疫情的流行病学特征、防控策略、临床诊治、密切追踪等各个方面分享经验做法,为外国同行提出建议。

  外方与会代表均对中方及时组织视频会议表示感谢,对会议成效给予好评,认为会议透明开放,信息量大,专业性强。中方专家知无不言,对指导当地做好防疫工作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目前,中方仍在陆续地收到来自许多国家要求召开视频会议的请求,中方有关部门正在加紧统筹协调,将会竭尽全力予以安排。另外,除了举办视频会议以外,中方还发布了七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六版防控方案,这些方案是中国在两个多月抗疫斗争中积累的宝贵经验的集中体现,凝聚了数万名中国一线医疗专家和医护人员的智慧和心血。这些方案已经翻译成多国文字,我们愿意毫无保留的同世卫组织以及国际社会进行分享。

  耿爽强调,大规模传染性疾病是人类共同面临的重大非传统安全威胁。病毒是我们的共同敌人,各国命运相连,只有团结一致才能共克时艰。中方将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各国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为国际社会抗击疫情积极贡献中国智慧、中国经验、中国处方,与各方携手战胜疫情。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携手战胜疫情!中方愿为国际社会抗击疫情贡献中国处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