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疫情防控关键词“解封” 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近4万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25日 18:26
央视网 | 2020年03月25日 18: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过去24小时,国内疫情防控有哪些向好的态势?今天(25日)国际疫情发展出现了哪些新的变化?

       国内方面。今天疫情防控的关键词就是——“解封”。3月25日(今天)零时起,湖北除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而“离汉通道管控”解除也有了明确时间点。时隔两个月,湖北包括武汉在内的各个市州县,商业网点逐步有序开放、地铁进行消杀、公交开始试跑,快递业的复工也让订单从“待发货”变成了“待收货”,正值春暖花开,曾按下暂停键的武汉也正在慢慢苏醒过来。

1

       数字看变化。24日,湖北新增确诊病例、现有疑似病例和新增疑似病例,这三个关键指标降为零;随着本土疫情形势的向好,境外输入风险却日益增高。昨天(24日)新增报告的确诊病例47例和新增疑似病例33例,全部为境外输入病例。一方面,海关全力做好口岸检疫,另一方面各地也出台细则。

       除中国以外,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近4万,目前累计确诊病例已近30万,意大利近7万、美国超5万、法国超2万,全球有超过60个国家宣布“封国、宵禁”或进入紧急状态。虽然疫情严峻,不过这些冰冷数字的背后,还有着来自中国医疗团队的温暖。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今日国内疫情防控关键词“解封” 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近4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