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焦点:中国为抗疫“命运共同体”树立榜样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25日 16:20
央视网 | 2020年03月25日 16: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的公敌,病毒面前,任何国家都不能独善其身,中国政府用实际行动助力多国抗击疫情,为抗疫“命运共同体”树立榜样,引起国际舆论广泛关注。

       伊朗 塔斯尼姆通讯社:中国言出必行 令人钦佩

       伊朗在与新冠病毒斗争的过程中遭遇困难,中国真诚帮助伊朗遏制疫情,展现出的人道主义精神令人动容。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世界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危机,这样的危机时刻非常考验一个国家兑现承诺的行动力。中国心系伊朗,言出必行,令人钦佩。中国政府已经向伊朗派遣了医疗组,运输了几批医疗物资,伊朗感谢来自中国的善意。

1

       印度《印度斯坦时报》:中国分享抗疫经验

       最近中国专家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向亚洲多国分享了防疫经验。来自印度、斯里兰卡、不丹、尼泊尔、巴基斯坦、马尔代夫等国的2000多名官员参加了视频会议。与会者认为,中国为全球防控疫情做出的贡献有目共睹,从中国的经验中借鉴学习是非常必要的。中方也表示将继续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与国际社会开展更多合作。

1

       韩联社:中国援助展现大国担当

       中国向柬埔寨、伊朗、伊拉克、意大利等国派遣医疗小组,为塞尔维亚、巴基斯坦、老挝、菲律宾等国送去了防护物资。中国不仅向世卫组织捐赠2000万美元,还通过在线会议的形式向欧洲、亚洲、非洲多国分享自己在疫情预防、诊断、控制、治疗、供应保障等方面的经验。中国政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责任感与大国担当。

1

       埃及《金字塔报》:中国堪称抗疫“命运共同体”典范

       中国已经增加了口罩、呼吸机、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的生产,努力满足其他国家医护人员和患者的需求。中国积极对外提供援助,并一直与国际社会保持良好的沟通合作,为全球抗击疫情注入一剂强心针,多国开始思考中国领导人在疫情暴发前就反复提及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国堪称抗击疫情“命运共同体”的典范。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媒体焦点:中国为抗疫“命运共同体”树立榜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