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中心:无症状感染者不会造成传播扩散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24日 16:38
央视网 | 2020年03月24日 16: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3月24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医疗诊治有关情况,请相关疾控专家和医疗专家答记者问。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吴尊友介绍,无症状感染者不会造成传播扩散。根据中国现在的管理措施,密切接触者都已纳入隔离观察,而且隔离观察都是独立观察,一旦出现症状就转到医院诊断治疗了,不会造成社会上的传播扩散。

  吴尊友指出,无症状感染者指的是通过实验室诊断方法查出的携带新冠病毒,但是没有任何临床症状的感染者。由于对密切接触者不断地观察,有些人慢慢就出现症状了,出现症状的人很快就被送到医疗机构进行诊断、治疗,这些人就变成了确诊的病人,还有一部分人到观察结束也没有出现症状。不管有没有出现症状,无症状感染者都是在密切接触者当中发现的,而且都是受到管理的。

  吴尊友表示,无症状感染者不会造成传播扩散。根据我国目前的管理措施,密切接触者都已经纳入隔离观察,而且隔离观察都是独立的,一旦发现症状马上转到医院去诊断治疗,不会造成社会上的传播扩散。对于这种风险我们应该引起高度关注,所以防治措施方面对这个问题是密切关注的。

编辑:陈思源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疾控中心:无症状感染者不会造成传播扩散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