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机制权威发布:加快落实政策 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24日 09:52
央视网 | 2020年03月24日 09: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为了应对疫情影响,国家出台了《支持复工复产十条》。在昨天(23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加快落实政策,促进企业尤其是个体户复工复产。

  这位负责人表示,针对企业复工复产涉及到的行政许可、强制认证等事项,如果企业具备了生产条件,但是暂时不能提交相应材料的,要实行“先承诺、当场办”。对低风险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实施“先证后查”,即先开门,根据疫情防控的形势,再进行现场的核查。

  孙梅君介绍说,符合各地复工复产规定的个体工商户,无需批准就可以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对于从事基本生活保障零售业的个体经营者,依法予以豁免登记,减免个体工商户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的费用。个体工商户的年报时间,由每年的6月底之前延长到今年年底。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联防联控机制权威发布:加快落实政策 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