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疫情期间破获电信网络诈骗63起

来源:法制日报  |  2020年03月23日 12:55
法制日报 | 2020年03月23日 12:55
原标题:北京警方疫情期间破获电信网络诈骗63起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黄洁 疫情期间,北京警方深入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专项工作,截至目前已破获涉疫情电信网络诈骗案件6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5名,避免群众财产损失1.3余亿元。

  据警方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护物品需求激增,一些不法分子以此为“商机”,在网上发布虚假售卖信息实施诈骗。犯罪嫌疑人通过网络交易平台、微信、QQ、百度贴吧等渠道发布虚假售卖信息,在事主向其转账后即卷款消失。

  今年2月,海淀警方接群众举报称,其被人以出售口罩为名骗取购物款1万余元。经调查,犯罪嫌疑人先是冒充某小区业主,在业主微信群内发布售卖口罩的信息,待事主支付货款后,嫌疑人便编造各种借口拒不发货。2月28日,民警在海淀区温泉镇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刘某(男,22岁)抓获。

  工作中,北京警方还发现,部分群众受疫情影响,居家网络求职过程中遇到了网络刷单诈骗,还有部分群众遭遇了升级版的“冒充公检法”诈骗。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警方疫情期间破获电信网络诈骗63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