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专家:高度疑似新冠病毒或于去年底已在意北部出现

来源:央视新闻  |  2020年03月22日 11:39
央视新闻 | 2020年03月22日 11: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日前,意大利知名医学专家朱塞佩·雷穆齐(Giuseppe Remuzzi)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意大利可能早在去年11月和12月就已经出现了高度疑似新冠病毒肺炎症状的不明原因肺炎。

  朱塞佩·雷穆齐是意大利乃至全欧洲知名的马里奥·内格里(Mario Negri)药理研究所的主任。

  他在接受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网(NPR)的采访时,被问到意大利为何在疫情暴发后表现得“措手不及”,作出了这一表述。

  同时接受采访的还有来自罗马的外科医师和肿瘤学家卡洛·韦特利(Carlo Vitelli)医生。 采访文字实录如下:

  NPR主持人伯格里:意大利的医疗卫生系统很完善,每个公民都有机会得到治疗。但现在,医院和医护人员已经不堪重负。这已经引发了激烈的讨论,意大利麻醉-镇痛-复苏-重症监护学院(The Italian College of Anesthesia, Analgesia, Resuscitation and Intensive Care)已经出版了指导手册,其中明显透露出这样的信息,那就是在医疗资源不足的情况下,有最大生存希望的病人才能有机会得到重症监护治疗。

  卡洛·韦特利医生:如果你只有一台呼吸机,同时面对一个需要插管的儿童患者和一个99岁的身患多种疾病的老年患者,我的意思是,(到底给谁用呼吸机)这不需要抛硬币来决定。

  NPR主持人伯格里:韦特利医生是来自罗马的外科医师和肿瘤学家。他几小时前刚刚给一名年轻人做完穿孔阑尾手术,这位患者曾接触过一位来自意大利北部疫情“震中”的人。

  卡洛·韦特利医生:刚刚给这位尚处在隔离期的患者做完急诊手术。不知道他会不会成为感染者。我不这么觉得,但你永远无法确定。

  NPR主持人伯格里:截至周四晚,意大利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3400人。意大利为应对疫情,已经进入战时紧急状态。

  朱塞佩·雷穆齐是《柳叶刀》杂志最近的一篇文章的合著作者,他给出了惨淡的预测。

  朱塞佩·雷穆齐:从论文发表日(3月11日)算起四个星期内,意大利感染人数预计会达到40000名,还需再增加4000张重症监护室床位。

  NPR主持人伯格里:卫生官员们正在加速创建床位。米兰的旧集市正被改造成拥有500张床位的新冠肺炎急救医院,全国各地的医院都在户外设置充气帐篷,对病患进行分类。雷穆齐说,其他国家可以从意大利学习重要的经验教训,包括能够将综合医院紧急转变为新冠肺炎收治医院,并为医生和护士提供专门培训。

  朱塞佩·雷穆齐我们的皮肤科医生、眼科医生、病理学家也在学习如何帮助病人使用呼吸机。

  NPR主持人伯格里:有些人质疑,为什么2月21日疫情暴发时意大利被打了个措手不及。雷穆齐说,直到现在他才从全科医生那里听到最新消息。

  朱塞佩·雷穆齐:他们记得曾遇到过非常奇怪的肺炎,非常严重,尤其是12月甚至11月时在老人身上看到过这种肺炎。这意味着,至少在我们意识到疫情在中国暴发前,病毒就已经在伦巴第地区传播了

  NPR主持人伯格里:这就是为什么他说人们不可能对抗未知存在的东西。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意大利专家:高度疑似新冠病毒或于去年底已在意北部出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