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扶贫车间已全部复工 促进就地就业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22日 15:06
央视网 | 2020年03月22日 15: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逐步恢复,安徽、浙江两地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抓脱贫攻坚,截至目前,两地采取有效措施,解决了贫困人口的就近就地就业问题。

  安徽亳州是我国的劳务输出大市,今年,受疫情影响,不少外出务工的人员因不能及时返岗,收入一度受到了影响,为此当地的扶贫车间吸纳了不少原本外出的人员就近就业。

  在另一家非医用防护服生产的扶贫生产车间里,每天2000套的订单正在满负荷生产,自复工复产以来,吸引了周边村子上50多名有技术的熟练工们前来就业。截至目前,安徽亳州的25个就业扶贫车间和177个扶贫龙头企业已经全部复工复产,带动就业人数18148人,其中带动贫困人口就业4774人。

  21日上午,浙江宁波鄞州区和对口帮扶的吉林省延边州和龙市举行“云端会商”,实施新一批15个帮扶项目,加快产业帮扶、劳务合作等工作进度。其中和龙——鄞工万洋众创城项目总投资10亿元,引进鄞州区纺织服装及农副产品深加工等产业可为当地贫困人口提供7000多个就业岗位。

  在两地共同努力下,和龙市去年实现“脱贫摘帽”,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1220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安徽亳州:扶贫车间已全部复工 促进就地就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