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塞医疗队抵达塞尔维亚 受到最高礼遇迎接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22日 08:49
央视网 | 2020年03月22日 08: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不久前,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宣布,塞尔维亚进入国家紧急状态,采取一系列措施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并寻求中方医疗援助。

为帮助塞尔维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政府决定向塞尔维亚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专家组于21日下午启程前往塞尔维亚,并于当晚抵达,在机场获得了最高礼遇的迎接。

总台记者 张颖:这里是贝尔格莱德的尼古拉特斯拉国际机场,现在是当地时间3月21日19点37分,一架载着中国援助塞尔维亚、医疗专家组的专机缓缓抵达,他们不仅带来了中国政府夜以继日调拨筹集的防疫物资和医疗器械,也捎来了善良友好的中国人民满满的爱!而塞尔维亚政府由总统武契奇亲自带队,多位政府官员悉数到场,可以说非常时期里他们能派出的最豪华的阵容。今晚,我们的医疗队将会在这里受到最高礼遇的迎接!

武契奇与医疗队成员一一碰肘,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随后,武契奇在五星红旗上献上了他深情的一吻,表达塞尔维亚对在困难时期得到中国政府和人民支持与帮助的深深谢意。

塞尔维亚总统 武契奇:中国抗疫战斗并没有完全结束,但是他们说要帮一帮塞尔维亚这个铁哥们儿 ,这份恩情塞尔维亚人民永远不能忘记。中国是我们的老朋友,我们的友谊可以世世代代延续下去。他们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患难之交,我们知道如何回报他们。如果有一天他们陷入困境,我们除了爱与尊重,还会给中国最大的支持。

中国赴塞尔维亚抗疫专家组共有6人,来自传染病防治、呼吸与危重症、感染、心理等专业。专家组表示,将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协助塞尔维亚抗击疫情,坚决完成援助任务,不辱使命、为国争光。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 陈波:中塞两国是患难与共的兄弟,有着钢铁般的友谊,在共同抗击疫情的斗争当中,我们两国将续写钢铁友谊新的传奇,我们也将用我们共同抗击疫情的故事来传递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念 。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援塞医疗队抵达塞尔维亚 受到最高礼遇迎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