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新政府宣誓就职 所有内阁成员均佩戴口罩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22日 06:12
央视网 | 2020年03月22日 06: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3月21日下午,斯洛伐克总统苏珊娜·恰普托娃任命了由普通人与独立人格党主席伊戈尔·马托维奇(Igor Matovi )担任总理的新一届斯洛伐克内阁,新内阁成员于当天在位于首都布拉迪斯拉发的总统府宣誓就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天的就职仪式上,所有内阁成员都佩戴了口罩。

  △来源:路透社

  新内阁将由四个政党组成:普通人与独立人格党(O aNO)、我们是家庭党(Sme rodina)、自由与团结党(SaS)以及为了人民党(Za udí)。四党领导人在当天上午签署了联合执政协议。

  新内阁由16名成员组成,主要包括:总理伊戈尔·马托维奇(Igor Matovi )、第一副总理兼经济部长理查德·苏利克(Richard Sulík)、负责立法和计划事务的副总理斯特凡·霍利( tefan Holy)、副总理兼地区发展和投资部长维罗妮卡·雷米绍娃(Veronika Remi ová)、外交和欧洲事务部长伊万·科尔乔克(Ivan Kor ok)、内务部长罗曼·米库莱茨(Roman Mikulec)、国防部长雅罗斯拉夫·纳奇(Jaroslav Na )、财政部长爱德华·黑格尔(Eduard Heger)。

  △新任总理伊戈尔·马托维奇

  外长科尔乔克将于近期卸任驻美大使返回斯洛伐克,并将按照当下的防疫规定接受隔离,隔离期结束后将择期宣誓就职。目前外长一职暂由第一副总理兼经济部长苏利克担任。

  斯洛伐克新政府将于30天内接受议会的信任投票,由于四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在议会150个席位中占据95席,因此通过信任投票几无悬念。

  新总理马托维奇现年46岁,是一名白手起家的百万富翁,也是普通人与独立人格党的创始人,该党在今年2月29日的国民议会选举中以25.02%的得票率赢得胜利。国民议会为斯洛伐克最高立法机构,实行一院制,每届任期4年。(总台记者 徐明)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斯洛伐克新政府宣誓就职 所有内阁成员均佩戴口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