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和微信群一次次"热血接力" 415人"组团"献血

来源:长江日报  |  2020年03月21日 10:13
长江日报 | 2020年03月21日 10:13
原标题:夫妻档父女档同事档415人“组团”献血
正在加载

  王利正在献血

  长江日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张智 张宇)从3月14日开始,武汉6天内415人自发通过朋友圈和微信群,接力参与献血,共献出14.2万毫升热血。从志愿者到市民,从个人到企业,一次次“热血接力”不断上演。

  拖家带口“组团”献血

  “我们部门的杜悠带着父母和18岁弟弟,一家四口同时挽臂献血。”3月20日,武汉地铁客运二部团体献血汉口献血小分队队长赵鑫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不少同事还在继续接力献血。

  3月12日,下沉到社区的武汉地铁客运二部党总支书记朱培青接到武汉血液中心招募电话后,和一起参与社区工作的同事谭兰兰赶到中南献血点。得知目前临床用血需求量很大,回去后他俩在微信群中号召大家一起献血。3月16日下午,17人成功献血,共计5000毫升。其中,有两对夫妻档,一对父女档。

  湖北顺丰运输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徐永孝在朋友圈里看到同事晒出的献血证后,迅速联系武汉血液中心,得知近段时间临床供血极度吃紧,他在公司微信群发出了“献血动员令”。3月17日下午,武汉血液中心献血车直接开到顺丰速运华中分拨区区部大楼前,33人献血10700毫升血。

  感动全国的90后司机传递爱

  疫情发生后,王利每天晨出暮归驱车100多公里,工作11小时以上,载着患慢性病的老人去医院做透析、做化疗、取药,帮社区运输防护物资,帮居民团购生活物资,接送康复者出院……她平凡而温暖的故事经央视报道后,感动全国的观众。

  “看到朋友圈,得知现在急需用血。”3月18日下午4点半王利赶到武汉血液中心。王利的家乡在四川绵竹,她说,汶川地震时,很多人为四川献血献爱心,现在只想将爱传递下去。

  “战疫英雄”跑出接力献血“第一棒”

  “这几天,我们的队员一直在陆续献血。”3月19日,“无所WEY聚”志愿者团队总队长张帆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这场持续6天,已有415人参与、14.2万毫升热血汇聚的接力,正是从他们开始。

  张帆曾是蓝天救援队队员,疫情发生后,他组织成立“无所WEY聚家园护卫队”,加入的志愿者从最初的3人到现在200多人、273台车,承担起爱心物资“最后一公里”的接力重任,团队被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战疫英雄奖”。

  3月13日晚,张帆看到钟南山院士呼吁献血的消息。“还可以通过献血帮助武汉!”当晚,他在群里发出号召,队员们迅速响应。3月14日一早,10余位志愿者赶到武汉血液中心,跑出了江城热血接力的“第一棒”。

编辑:张玉玲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朋友圈和微信群一次次"热血接力" 415人"组团"献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