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有序开放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商业网点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3月21日 11:00
新华网 | 2020年03月21日 11:00
原标题:武汉:有序开放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商业网点
正在加载

  新华社武汉3月20日电(记者 王自宸)武汉在继续保持社区团购基础上,将有序开放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商业网点,允许居民有条件地外出购物。这是记者20日晚间从武汉市商务局获悉的。

  据悉,根据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疫情防控组以及市场供应保障与外事组联合发布的《关于在全市有序开放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商业网点的通知》(简称《通知》),被认定为无疫情小区的,小区内商业网点,可以每天9时至18时恢复对小区居民个人正常营业。被认定为无疫情社区(村)的,社区(村)内商贸连锁企业经营的商业网点,可以每天9时至17时恢复对社区(村)居民个人正常营业。

  根据《通知》,上述商业网点主要包括提供居民生活物资供应的超市(不含超市内餐饮区域)、便利店、生鲜店、水果店、菜店(场)等,不含其他服务类经营场所。商贸流通企业所属的经营网点,按照经营面积,分别经市、区商务部门同意后,可恢复正常经营;小区内商业网点,经所在地街道(乡镇)审核,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后,可恢复正常经营。

  《通知》还提到,无疫情小区内,每户每天可派一人,凭社区(村)出具的一次性通行证明或审核通过的健康码电子通行证,在所在无疫情社区范围内购物。每次外出小区时间控制在2小时以内,并遵守经营场所购物安全有关规定。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武汉:有序开放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商业网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