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佩中国速度与担当——访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

来源: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21日 08:50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21日 08:50
原标题:敬佩中国速度与担当
正在加载

  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坚定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俄中两国可以在科技创新年框架下加强卫生防疫合作,在多个方面实现互利共赢。

  杰尼索夫认为,中国各地医疗队驰援湖北,人民军队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地方部门各尽其职,在这场史无前例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展现中国速度与中国担当。

  当前,中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积极进展。杰尼索夫认为,中国医务工作者表现出的自我牺牲精神、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以及他们的勇气、坚强与担当,令人感动。

  在中国应对疫情的艰难时刻,俄罗斯总统普京专门致电习近平主席表示慰问。普京总统高度评价中国政府为抗击疫情采取的卓有成效的举措。俄罗斯还派遣防疫专家代表团来华,与中方专家共同探讨疫情防控合作。杰尼索夫表示,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见证过俄中两国友好交往的历史。疫情发生后,俄政府派专机运送医疗救援物资驰援武汉,俄社会各界民众自发录制视频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这是真正的朋友应当做的”。

  “面对疫情,很多俄罗斯人选择留在武汉,因为他们认为自身安全得到了很好保障。”杰尼索夫说,俄中可以在科技创新年框架下加强卫生防疫合作,在药物生产、疫苗研发、中西医结合方面实现互利共赢。

  疫情是整个世界面临的挑战。“中国正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脱贫攻坚工作也在如期推进。”杰尼索夫说,相信中国经济将很快回到正常轨道,他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敬佩中国速度与担当——访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