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越西:11个贫困村2287户8988人实现脱贫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21日 09:56
央视网 | 2020年03月21日 09: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当前,四川还没有摘帽的最后7个贫困县都在凉山,当地的越西县通过易地扶贫搬迁以及后续产业扶贫,确保当地群众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

  城北安置小区是越西县目前规模最大的集中安置点,这里集中安置了17个乡镇的142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11月,田阿支一家6口人从不到50平方米的廉租房搬到了这里,住上了一套崭新的三居室。

  田阿支告诉记者,因为要照顾家人,以前只能偶尔在附近打打零工,基本没有什么工资收入,现在她成为了小区里的一名楼管员,每个月有800块钱的固定收入。

  能服务社区,又能增加一份收入,还不影响照顾家人,田阿支对自己搬迁后的生活非常满意。为了解决贫困户搬迁后的收入问题,越西县在开发社区公益性岗位的同时,投入易地扶贫搬迁资金1.6亿元,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等项目,安排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在新建的现代农业苹果产业示范园区内,贫困户沙日五沙子正在和工人们一起为果树除草。

  通过易地扶贫搬迁以及后续产业发展,今年越西县将有11个贫困村2287户8988人实现脱贫。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四川越西:11个贫困村2287户8988人实现脱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