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战“疫”最后关头要念好“三字经”

来源:金羊网  |  2020年03月21日 16:51
金羊网 | 2020年03月21日 16:51
原标题:【地评线】金羊网评:战“疫”最后关头要念好“三字经”
正在加载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成果。疫情防控工作脱离了“危险期”、战胜了“关键期”,进入到决战决胜的“冲刺期”。在战“疫”的最后关头,我们要下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民生保障的“一盘棋”,念好“慎”字为首、“紧”字为要、“暖”字为本的“三字经,继续保持清醒敏锐的头脑、保持一鼓作气的决心、保持冲锋向前的力量。

  疫情防控要念好“慎”字经,善作善成。我们需要清醒地认识到,“阶段性成果”并不等于“全面胜利”,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存在着“一着不慎,满盘皆输”的风险。为此,疫情防控工作依然是当前的重要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建好社区防控这一防线,发挥片区负责人、小区责任人及楼栋负责人的积极作用,做好排查、隔离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中谨小慎微、慎终如始。

  复工复产要念好“紧”字经,有序推进。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社会经济建设任重而道远。因此,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是一道“双选题”,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必须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这就要求政府、企业与社会三大主体之间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一股强大的防控聚合力与发展凝聚力,解决好返岗防护、援企稳岗、复工复产的现实问题,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力争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实现“共赢”目标。

  民生保障要念好“暖”字经,赢得民心。民生稳则民心稳,民心稳则社会稳,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在疫情防控中的民生问题是社会一大重点问题,要着力从物质与精神两个方面加以保障。从物质方面,要广泛听取群众心声、征求群众意见,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以公道的价格、安全的品质、高效的配给,切实保障群众的“菜篮子”不空、“米袋子”不竭、“钱袋子”不瘪。从精神方面,关注广大群众的心理健康,重点加强对患者及其家属、病亡者家属的心理疏导。

  战“疫”的最后关头,越是吃劲越要鼓劲、越是困难越要向前,要念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与民生保障的慎、紧、暖“三字经”,将战“疫”工作进行到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金羊网 文/冯玲艳)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地评线】金羊网评:战“疫”最后关头要念好“三字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