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最前线】并肩作战留下生死交情 陕西省第一批援武汉医疗队撤离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20日 13:06
央视网 | 2020年03月20日 13: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孙晓媛):日前,随着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全国支援湖北医疗队正有序撤离。

  记者获悉,陕西省第一批援武汉医疗队将于今天14:30乘机离开武汉。这支队伍是一支重症患者救治队,全队共137名队员。从大年初二进驻武汉市第九医院后,就全面接管了医院的危重症和重症病区。

陕西省第一批援武汉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离开武汉

陕西省第一批援武汉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离开武汉

   “随着3月17日收治的最后一名病人好转并转院后,我们就正式从九院撤出,完成了这次抗疫任务。”

  3月19日晚,央视网记者联系到了陕西省第一批援武汉医疗队队长、陕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易智。他表示,目前武汉市第九医院新冠肺炎患者已经清零,转为“清洁”医院,并已进入到了正常的医疗秩序。

陕西省第一批援武汉医疗队队长、陕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易智

陕西省第一批援武汉医疗队队长、陕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易智

  逆行而来,平安归去。在即将撤离的前夕,医疗队收到了一封来自武汉青山区一名90后的来信。信中表达了对陕西美食的馋涎,也表达了对全体医护人员的感谢。

  “我没有去过陕西,但我一定要去吃羊肉泡馍。想到你们为疫情作出贡献后就要默默离开,整夜失眠。想让你们记住武汉所有的特色,无奈疫情期间‘家徒四壁’,只有写一封信,祝福你们!疫情结束后,长相思,在长安!”

  这名写信的90后还在最后还调皮地备注了一下“字太丑,我真的尽力了”并附上了一个可爱的笑脸。

来自90后的感谢信

来自90后的感谢信

  此外,武汉市第九医院重症医学科全体医务人员也向陕西医疗队表达了深深的感谢。信中说,“在我们感到无助、无望、最困难的时候,你们却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来到武汉九院,承接了病情最重、风险最大的重症医学科,你们的到来给了我们最有力的支持!感谢你们为武汉拼过命,流过汗,你们的恩情我们将永记于心!想抱抱大家,大家都挺过来了,感谢你们为我们承受的一切!”

部分医护人员合影

部分医护人员合影

  临别前,队长易智在接受央视网记者采访时,也表达了对武汉和武汉人民的不舍。“并肩作战过,就是生死交情了。武汉是我们的第二故乡,青山就是我们的家,因为我们支援的地方就在青山区。疫情过后我们还会再回来看看的。” 

  回望这50多天的坚守,队长易智表示可以用“重压、艰辛、努力、喜悦”这八个字来概括他对这段特殊期的感受。

   “2月份我们一起迎战了两次疫情高峰,虽然基础条件有限,但大家齐心协力,因地制宜,开展了很多救治危重症的关键性技术。通过努力,后期治疗效果显现,很多危重症患者转危为安,并且治愈出院。我觉得,这是让我感到最欣慰的事情。”

编辑:陈思源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战疫最前线】并肩作战留下生死交情 陕西省第一批援武汉医疗队撤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